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8月1日财经早餐:经济衰退担忧加剧,提振金价创近一个月新高,油价聚焦本周OPEC+会议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周一(8月1日)亚市盘初,美元交投于105.88附近,上周在一系列喜忧参半的经济数据公布后,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暂时超过了对通胀的担忧;避险需求升温提振上周黄金走高,创近一个月来新高;油价上周五微涨,投资者的注意力转向本周的OPEC+会议,以及对该组织很快会增加供应的预期减弱。
商品收盘方面,上周五到期的9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110.01美元,上涨 2.7%。交投更活跃的10月合约上涨2.1%,报每桶103.97美元。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98.62美元,上涨2.3%;美国期金收高0.7%,结算价报1781.80美元。
  美股收盘情况,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97%,至32845.1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42%,至4130.29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88%,至12390.69点。
  周一前瞻
9:45公布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
  市场要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英国财政大臣扎哈维正式支持外交大臣特拉斯为下一任保守党领袖;英国前财政大臣苏纳克:我如果成为英国首相,到2029年,将把基础所得税税率降低20%。
  美国民调预测:共和党可能在中期选举获得众议院控制权
  当地时间7月31日,美国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预计共和党在今年中期选举可能领先于民主党获得众议院的控制权。调查显示,根据目前参与民调的选民投票结果,预计共和党在众议院将获得230个席位,而民主党将获得205个席位。据悉,控制众议院需要218个席位。
  德国财政部长要求全面停止天然气发电并延长核电站运营时间
  当地时间7月31日,德国联邦财政部长林德纳公开呼吁经济部长哈贝克全面停止天然气发电,以避免在天然气危机之后出现电力危机的风险。与此同时,林德纳也再次表态支持延长现有核电站的运营时间:“我们不应关闭安全且对气候友好的核电站,而应在2024年之前继续使用它们。”德国目前仍有3座核电站正在运营,按照之前的规划,它们应该在今年12月底之前关闭。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