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为高通胀背锅?研究机构预测美国财长耶伦将在中期选举后去职

金十数据 佚名

|
  当地时间上周五,一则美国政坛的观察报告引发了媒体的高度关注,提醒市场伴随着中期选举临近,美国政府很有可能对高级官员展开新一轮调动
  根据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华盛顿政策咨询机构BeaconPolicyAdvisors研究主管BenKoltun上周五发布最新研报称,在11月的选举炮击后,展开人事调整是自然而然的时间节点,白宫办公厅主任罗恩克莱恩和美国财长耶伦都有可能离开拜登政府。  

  

(来源:MarketWatch)

Koltun同时预测,现任美国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是最有可能入主财政部的人选。雷蒙多也被认为是拜登内阁中的明星部长之一,更重要的是,目前美国的对华竞争政策也由她主导,料将在今年夏天博得不少关注。
  为通胀背锅?
  虽然鲍威尔同样承认过去年对通胀的预判出现错误,但作为主导大水漫灌的财政部,耶伦上周的认错采访引发了舆论更大声的指责。
  在上周二与CNN知名主播沃尔夫布里泽对话中,耶伦坦诚去年她认为通胀是个小风险、可控且不是个问题,但最终这种预测被证明是错误的。耶伦强调,由于没有预见到的风险和一系列重大冲击,推高了能源和食品价格,而且她当时对供应链瓶颈的恶劣影响也没有充分的理解。
  目前美国通胀仍处于四十年一遇的8%水平,即便按照美联储目前的加息和缩表节奏,11月前能够缓解通胀问题已经是最好的结局,同时还要小心经济被一把推入衰退。
  耶伦早已坐后排
  在一年前拜登组建政府时,耶伦也被视为内阁中的明星成员:不仅是全球知名的经济学家,同样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性美联储主席和女性财长。然而在一年后,在许多核心经济问题上,耶伦却时常处于舞台的边角。
  通常来说,美国财长一般被认为是美国经济政策的话事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