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会议纪要:或暗示再加息三次就降息

金十数据 佚名

|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FOMC公布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他们认为大幅加息将为今年晚些时候提供政策灵活性,所有官员都支持要开始缩表计划。
  此次纪要被认为符合市场预期,同时暗示后续加息有灵活性,因官员们上调了今年上半年和明年PCE通胀预期,评论称这暗示美联储再进行三次50个基点的加息就会结束收水。
  以下是纪要中的重点内容:
  Q2经济将稳健增长,暗示更强加息路径
  所有与会者都同意美国经济非常强劲/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并且通货膨胀率非常高。
  官员们认为乌克兰冲突以及亚洲国家疫情封锁构成了更高的风险,给保持强劲就业的同时恢复物价稳定带来了特殊挑战。与会者表示,2022年第一季度GDP下降包含关于后续增长的小信号。他们预计第二季度实际GDP将稳健增长,并接近或高于全年趋势
  以下这段话引发了市场的高度关注:
  
与会官员一致同意经济前景的高度不确定性,政策决定应当依赖数据,并聚焦于如何将通胀降至美联储2%的目标,同时维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环境。在当下,与会者认为将货币政策立场迅速转向中性非常重要。他们还指出,根据不断变化的经济前景和风险,采取限制性的政策立场很可能变得合适。
  
这可能表明美联储有意进行更加强力的加息。
  考虑出售MBS是合适的
  所有与会官员都支持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计划。部分与会者表示,一旦缩债顺利进行,考虑出售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是合适的,以此让系统公开市场账户(SOMA)的投资组合长期内主要由美国国债构成。任何抛售机构MBS的计划都将提前公布。
  目前的缩表计划显示,美联储并未选择主动抛售进行缩表,而是通过调整SOMA所持证券的到期本金再投资规模来进行。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