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缩表的不确定性让美国国债市场如履薄冰

金十数据 佚名

|
  随着决策者的紧缩行动即将进入最棘手的下一阶段收缩8.5万亿美元的债券持仓美国国债市场正在战战兢兢为可能出现的中断做准备。
  美联储周三发布了上次决策会议的纪要,交易员试图从中寻找有关缩表计划的进一步细节。
  投资者已然受到美联储几十年来最陡峭加息轨迹的冲击,现在正在为量化紧缩做准备。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自己在本月早些时候也警告说,次于加息的这个紧缩行动存在着不确定性。
  这实际上是因为量化紧缩在幕后运行,使其更加危险。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全球主管PriyaMisra说,通过推高通胀调整后收益率,此举将强化美国金融环境的紧缩,并放缓经济。  

  鲍威尔称量化紧缩在巩固货币政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并表示将有助于金融状况回到更中性的状态。市场参与者提到了可能出现压力的多个领域。其中包括:
  收益率影响
  正如Misra所言,这可能推高长期利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在2.75%左右,大大高于去年底的1.51%,本月早些时候一度升至3.20%,是2018年以来最高水平。
  虽然一些人认为收益率已经达到顶峰,但量化紧缩的影响可能很难衡量。美联储的缩表速度将远快于2017-19年的上一次。在6月1日启动后,美联储每月最高可允许950亿美元的证券到期,而上次为500亿美元。
  交易受损
  一些人担心量化紧缩可能加剧业已紧张的交易环境。美国大型银行多年来一直没有增加国债市场的做市能力,部分原因是相关资本要求。这导致了收益率急剧而突然的波动。从下个月开始,美联储将减少参与国债竞标的力度,对其他机构的贷款也将减少。
  缺乏海外购买
  美联储这次量化紧缩的全球背景与上次截然不同。欧洲央行和其他多数主要央行正在加入美国的紧缩行列,暗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