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5月26日财经早餐:会议纪要鹰派不及预期,美元反弹受阻,黄金多头仍有机会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四(5月26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交投于1853美元附近,因担心会议纪要进一步是否鹰派信号,金价周三盘中一度跌至1841.86附近,但会议纪要公布后,跌幅有所缩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没有考虑更激进的紧缩步伐,带来了美联储在今年晚些时候可能暂停紧缩政策的希望,这令美元反弹势头受阻,给金价提供支撑。美元指数目前交投于102.03附近,需要提防重回跌势的风险。隔夜原油市场维持震荡走势,美原油目前交投于110.88美元/桶。
商品收盘方面,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47美元,报每桶114.03美元,7月美国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56美元,报每桶110.33美元。美国COMEX黄金期货下跌约1%,收报每盎司1846.3美元。
  美股收盘方面,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91.66点,或0.6%,至32120.2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37.25点,或0.95%,至3978.73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70.29点,或1.51%,至11434.74点。
  周四前瞻
全球市场主要行情一览
美国股市周三收高,此前美联储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的记录显示,政策制定者一致认为美国经济非常强劲,美联储正努力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控制通胀。
      
  美联储5月将指标隔夜利率上调50个基点,为20多年来首次。会议记录显示,“大多数与会委员”认为,在6月和7月的政策会议上,以同样幅度进一步加息“可能是合适的”。
  “观点一致是件好事,”Baird投资策略分析师Ross Mayfield表示,“关于短期内需要做些什么没有那么多不确定性。”
  他补充道:“到9月时,美联储将掌握大量经济数据,以决定之后如何行动,因此他们将继续保持各种选项。”
  稍早,美国三大股指均走势震荡,企业和消费者调查、经济数据和企业业绩报告引发的紧张情绪日益加剧,表明美国经济正在降温,与此同时,美联储正准备为经济泼冷水,以应对处于数十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