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水逆退散”?华尔街美债老兵们决定赌一把

金十数据 佚名

|
  放眼整个华尔街的金融机构,那些经历过债市风风雨雨的老手们越发觉得,眼下是重新买入美债的大好时机。
  很少有人急于断言,债市已经触底。美国国内通胀仍在如今40年高位的基础上飙升。尽管美联储靠大幅收紧货币政策来遏制通胀,但政策周期仅处于早期阶段。
  今年迄今,美债收益率大涨,10年期美债收益率几乎是去年的两倍,这让人想起了过去市场转折时带来的买入机会。最重要的是,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正在降温。零售商巨头们的财报显示,美国消费者支出和房屋销量正在下降。此外,在从成长型美股到加密货币等一系列风险资产接连遭受重创后,美债再次成为投资者的避风港。于本月早些时候收益率见顶时买入美债的人,已经获利颇丰。
  以上种种,都让长线投资基金经理找到了开始谨慎增持的理由,如果10年期美债收益率超过他们认为的合理水平,这些基金经理中的一些人就会加快增持的步伐。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的全球利率主管表示,债市最糟糕的暴跌可能已经结束,因为在很大程度上,美联储加息带来的影响已经被市场消化了。
  全球投资管理公司T.RowePrice的投资策略主管大卫·吉鲁(DavidGiroux)表示:
  “我们离‘水逆退散’的节点越来越近了。眼下的环境不禁让人想起2013年和2018年,当时10年美债收益率也突破了3%。我们现在已经减持了现金,并一直在购买10年期美债。”
  有人预计,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停摆、俄乌冲突爆发和全球央行收水将拖累经济增长,过去两周市场情绪的转变显而易见。本周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多达13个基点至2.72%,为4月2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5月9日的3.2%。
  然而,美债市场仍面临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如果美联储持续收水,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会突破过去十年的峰值。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时表示,美联储准备将政策利率推向中性水平,直到有“确切可信”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下降。中性水平利率被认为不会影响经济增长。从今年6月开始,美联储还将通过到期后不再买入的方式减持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