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汇市周评:FED紧缩预期支持美元,欧洲经济疲弱施压欧元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五(5月13日)当周美元指数势将震荡攀升,再度刷新二十年来新高。美元指数延续强势,主要受到美联储大幅度加息预期的支持。本周美国4月通胀高烧不断,美联储官员再度释放鹰派的加息信号,这都支持美元。
  其他非美方面,欧元兑美元本周大幅,主要受累于强势美元,欧洲经济放缓也拖累欧元。英镑兑美元本周受累于强势美元,同时英国经济放缓给英镑压力。美元兑加元本周维持震荡上升,加拿大央行加息预期和高油价限制涨幅。美元兑日元本周震荡回落,连续大幅度上涨之后汇价回落调整。
  下周市场又迎来一些列美国重磅数据的考验,同时多位美联储高官也会发表讲话,地缘局势、全球疫情等焦点事件,同样值得继续关注。接下来,我们具体看一下本周几个主要货币对的走势。
美元指数本周震荡攀升,再创二十年来新高,主要受到美联储大幅度加息预期支持
图:美指日图走势
  在高通胀之下,美元却呈现出强硬态势。由于美元指数的涨跌代表美元升值或贬值,而美元指数越高,相对于其他货币来说美元越强势。
  今年2月以来,俄乌冲突曾经触发过美元指数新一轮上涨,随后一路高歌猛进。到4月11日,美元指数再度突破100关卡,并继续冲高。在美联储宣布开启新一轮加息周期后,美元指数依旧加速上涨,并创下近20年来的新高。
  有分析指出,美元指数上涨,一方面是因为疫情期间美国超宽松刺激后,美国经济表现出相对较强复苏;另一方面,在后疫情时期,美联储在通胀居高不下的背景下以较大的力度进行加息和缩表,导致美元的吸引力上升,美元回流从而推升美元指数上涨。
  美国4月通胀高烧不退,支持美联储大幅度升息
  美国经济持续面临价格上涨压力。4月,美联储密切关注的美国通胀数据虽有所回落,但幅度不及市场预期,仍在40年来的高位附近徘徊。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