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会议纪要:支持每月缩表950亿美元 需要1次或多次加息50个基点

金十数据 佚名

|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在3月会议上讨论了缩表路线图。多数与会官员认为,每月最多缩减950亿美元资产可能是合适的,且可能需要1次或多次加息50个基点。
  总体而言,此次纪要比预期的更加鹰派,但市场的反应有点出人所料。有分析称,如此激进的美联储将导致经济衰退,从而迫使美联储中途再次撤走紧缩政策。
  纪要公布后,美股先跌后涨,盘中道指、标普500指数跌超1%,纳指跌幅扩大至近3%,但尾盘各指数缩窄跌幅。  

  美元指数先跌后涨,刷新日高,剑指100关口。  

  现货黄金的最初反应是上涨,短线走高近10美元逼近1930关口,随后涨势反转走低至1915.52,较先前高点下跌约15美元,之后反弹到1925附近。  

  美债收益率曲线崩溃,2年期-10年期收益率再次短暂倒挂,这是即将陷入经济衰退的信号。  

  对此,零对冲援引了蒙特利尔银行伊恩林根(IanLyngen)的解释:
  
如果美联储坚持要迅速将利率调至中性,经济衰退将很快到来(伴随着市场混乱),这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在远未实现其目标之前就弃牌,并加剧其对失去公众信心的焦虑。
  
摩根士丹利首席全球经济学家SethCarpenter则表示:
  
事实上,50个基点的加息已经在考虑之中,而且可能不止加一次,但我们在会议纪要中没有看到他们预设每次会议都加息50基点。这种超级鹰派的结果已经被排除在外。美联储仍在保持平衡。
  
缩表路径:用3个月或更长时间达到950亿美元缩表上限
  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每月缩减950亿美元(600亿美元国债+350亿美元MBS)资产上限可能是合适的,支持用3个月或适度更长时间分阶段调整以达到缩表上限,最早可能在5月份开始这一进程。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