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英镑兑美元陷入“暴风雨前的平静”,投资者须谨防这一风险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周四(2月10日)欧市盘前,因投资者正等待晚间美国CPI数据出炉,英镑兑美元日内基本持平,本周,该货币对波动率大幅下降,投资者在关键的通胀数据前保持谨慎。另一方面,北爱尔兰协议引发的新紧张局势对英镑构成了不利影响。美联储的强硬预期则支撑了美元,并在更高水平上引发了新的抛售。日内的焦点仍将是美国CPI报告和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讲话。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投资者等待关键数据出炉,英镑兑美元保持守势
  英镑兑美元周三出现良好的双向波动,最终连续第三天稳定在中性区域。盘中小幅上扬受到美元温和走软的推动,尽管多头依然缺乏看涨信心,在1.3600关口前徘徊。日内风险情绪的回升一度令避险美元有所承压,除此之外,美国国债收益率盘中的回调进一步削弱了美元,并为英镑兑美元提供了一些支撑。
  然而,英国脱欧协议的北爱尔兰协议引发的新的紧张局势阻止了多头重新押注。除此之外,对美联储3月加息50个基点的押注增加,对美元有利,并在更高水平上吸引了新的卖盘。在市场对通胀压力持续上升的担忧中,市场一直在消化美联储可能加快收紧政策的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尾盘反弹进一步强化了这一点,这帮助限制了美元的任何重大损失。
  不过,该货币对从本周高点回落约55-60个基点,在周四亚洲市场仍保持守势。投资者现在似乎已离场观望,等待最新的美国消费者通胀数据的发布,该数据将于北美市场早盘晚些时候公布。总体CPI预计将达到39年来的新高,同比增长率将从2021年底的7.0%加速至7.2%。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增幅预计也将从去年12月的5.5%升至今年12月的5.9%。
  美国CPI或引发市场剧烈波动,需警惕通胀意外回落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