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12月非农前瞻:预期40万,不妨期待更高!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北京时间1月7日21: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2月非农就业报告。11月非农数据再度爆冷,12月紧接着迎来了新变种病毒Omicron,不过好消息是疫情带来的影响应该不会在此次数据中反映出来。整体上看市场对此次非农预期仍然中规中矩,尤其是在ADP就业大幅好于预期的情况下。不过在去年非农几度爆冷之后,市场有必要更加谨慎地看待劳动力市场的复苏。从美联储的角度而言,目前劳动力市场并非其最关注的焦点,而是被飙升的通胀取代。为了遏制通胀,美联储今年将不可避免地走向加息甚至缩表,当然如果劳动力市场能健康复苏对美联储而言就更完美,而且也能更有效地抑制通胀,但往往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24家大型投行预测均值显示,12月非农新增就业人口41.5万,失业率4.1%,平均时薪4.15%。数据可能利好美元,利空黄金,投资者需做好心理准备。
11月非农回顾
  美国劳工部12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失业率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至4.2%,但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仅为21万,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
数据显示,美国失业率持续下降,但仍高于去年2月新冠疫情暴发前水平。2021年11月,美国失业人数环比降至690万,较去年2月高出120万。同时,失业时间超过27周的长期失业人数达220万,较疫情前高出110万。
  数据还显示,美国11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远低于市场普遍预期,与今年月均水平也相差较大。2021年以来,美国月均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为55.5万。
  分析人士认为,11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令人失望。这一数据显示,即使在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出现前,美国就业市场复苏的不确定性就已明显高于市场预期,新的变异毒株出现可能给就业市场复苏再添阴影。
  24家投行前瞻:美国12月非农料较前值增20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