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明年的票委偏鹰派,华尔街最重要监管者和2名理事人选浮出水面

金十数据 佚名

|
  按照推算,美联储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明年将有鹰派倾向,因为在年度投票权轮换中,一些通常更加鸽派的地区联储主席将被轮换。但拜登政府可以通过美联储理事会三个空缺岗位的提名人选来恢复平衡。
  即将失去投票权的地区联储主席包括芝加哥的埃文斯(CharlesEvans)、亚特兰大的博斯蒂克(RaphaelBostic)、里士满的巴尔金(ThomasBarkin)和旧金山的戴利(MaryDaly)。
  即将获得投票权的地区联储主席包括堪萨斯城的乔治(EstherGeorge)、克利夫兰的梅斯特(LorettaMester)、圣路易斯的布拉德(JamesBullard)以及仍在招聘的波士顿联储新主席。在此期间,费城联储的哈克(PatrickHarker)将代替波士顿投票。
  布拉德、梅斯特和乔治最近都对物价飙升发表了鹰派评论
  不过,更大的问题是谁来填补美联储理事会的三个空缺。白宫12月17日表示,总统乔·拜登计划在年底前提名人选,但此后一直未更新具体日期。
  无论他选的是谁,都将要平衡他们对适当政策路径的看法:一边是在疫情继续肆虐情况下促进充分就业,一边是应对几十年来最强通胀构成的威胁。
  外媒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naWong认为:
  “美国总统乔·拜登对美联储理事会三个空缺席位的提名(预计很快公布),可能导致FOMC对2023年加息的预期从目前预期的三次变为两次。”
  获得拜登提名连任的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已经带领他的同事转向鹰派,将QE减码的完成时间提前到3月份。
  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Waller)12月17日表示,这为美联储最早在3月15-16日的政策会议上加息扫清了道路;但他也警告称,奥密克戎变异株可能对让他的预测构成挑战。他只是在表达自己的看法,但他显然不是唯一一个担心通胀过热的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