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决议:翻倍缩债、预计明后年各加息3次,加息路线尚不明确

金十数据 佚名

|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委员会决议声明,在维持0%-0.25%政策利率不变的情况下,如预期般将每月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速度翻倍至300亿美元,点阵图预计2022年将加息3次,2023年也将加息3次。
  Taper速度翻倍,预计明后年各加息三次
  从文本措辞变化来看,今年最后一次FOMC的决议声明出现了显著变化。
  根据声明,美联储将从明年1月开始将资产购买计划每月削减的速度翻倍至300亿美元(200亿美债和100亿抵押支持债券)。美联储预期后续月份也将按照同样的速度削减资产购买计划。这意味着明年1月的购债速度将下降至600亿美元,同时整个购债项目也将在一季度末结束
  在经济综述部分,美联储虽然继续强调疫情对行业的影响,但也增加了近几个月来就业稳健增长,失业率实质性降低这样的描述。美联储同时表示,疫情和经济重启引发的供给失衡继续成为通胀水平持续走高的推手。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是,美联储在12月声明中删除了有关主要由暂时性因素引发通胀提升的表述
  声明也删掉了有关平均通胀目标的描述,取而代之的是承认通胀超过2%的目标已经有一段日子,同时维持现有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限定条件也变成仅关注充分就业目标
  FOMC12月点阵图显示,FOMC18名委员的政策立场不出意料地发生了强烈转变。相较于9月时预计2022和2023年开始加息的委员各占一半,12月点阵图中所有委员均预期将从2022年开始加息,其中有12名委员认为明年至少将加息3次委员们还认为2023和2024年将继续加息3次和2次,到2024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2.1%。其中2名官员预计明年加息4次,有5名预计到2024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或高于2.5%的中性利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