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决策分析:澳洲联储意外放鸽!美联储会议今日开始 美元94下方承压,黄金又逼近1800

FX168 佚名

|
  周二(11月2日)欧洲交易时段,亚股涨跌不一,美股期货下滑,市场正在等候关键的央行决议,尤其是美联储。美元在94关口下方窄幅震荡,黄金转涨逼近1800美元。美联储将于今日开始为期两日的政策会议,将于周三公布结果。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63%;日经225指数收盘下跌0.43%;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1.16%。
  A股涨跌互现,截止收盘,沪指跌1.41%,深证成指跌1.10%,创业板跌0.69%。总体而言,市场情绪跌至冰点,个股普跌,赚钱效应较差。
  港股试图反弹,但内房股跑输拖累大盘,恒指跌0.5%左右,恒生科技指数依旧小幅上涨。
  本交易日,市场聚焦澳洲联储决议。澳洲联储在加息问题上做出了一些微妙的转变,但总体上仍重申了鸽派立场。
  周二,澳洲联储将隔夜现金利率维持在0.1%,符合预期;同时表示将耐心决定何时上调0.1%的现金利率,加息条件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到达。
  在市场看来,澳洲联储此次声明鹰派程度稍弱于预期,尽管它也取消了关于2024年前不太可能加息的预测,并放弃了2024年4月到期公债的收益率目标。
  瑞穗银行驻新加坡的经济和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表示:“加息的阻力可能会抑制前端收益率,因为这成功抑制了对2022年更积极加息的预期。因此,这可能也会让看涨澳元的人情绪降温。”
  澳洲国民银行(NAB)的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澳洲央行在政策声明中竭力表现出鸽派的态度……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讲,显然是在试图反击市场定价。风险在于,我们可能会看到澳元在短期内进一步下滑。”
  目前,澳元跌幅居前,已经失守0.75美元关口。美元继续在94关口下方盘整。
  美联储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开始召开为期两天的会议,预计将宣布缩减其资产购买规模。英国央行将在周四举行会议,市场几乎完全消化了小幅加息预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