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风云突变!数据连传好消息美元怒破94大关 大单频繁砸盘黄金“飞流直下”

FX168 佚名

|
  周二(10月26日),美国最新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新屋销售和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均表现强于预期。受此提振,美元指数一度突破94关口,但日内总体上仍在窄幅区间内交投,多头静待多个主要央行的利率决议以及美国GDP等经济数据的考验;在美元上扬之际,现货黄金遭到4波抛售潮的打压,跌向1780美元关口;美股受到靓丽企业财报的提振,三大股指均维持涨势,其中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触及盘中新高。
  周二,美国经济谘商会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从9月份的109.8升至113.8。该数据超出了经济学家的预期,他们此前预计该数据在108.4左右。
  报告显示,消费者信心得到全面认可。现况指数从之前的144.3上升到147.3。与此同时,预期指数升至91.3,也高于9月份的89.7。
  “10月消费者信心改善,扭转了三个月来的下滑趋势,因对德尔塔变种扩散的担忧有所缓解,”谘商会经济指标高级主管Lynn Franco表示。尽管短期通胀担忧升至13年高点,但对信心的影响不大。10月份,计划购买房屋、汽车和主要家电的消费者比例都有所上升,这表明在2021年的最后几个月,消费者支出将继续支持经济增长。
  与此同时,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9月新屋销售经季节调整年率为80万户。8月份的销量被下修至70.2万户。市场普遍预计9月份的销量将达到76万户。
  按年计算,新屋销售较去年估计的97.1万套下降了17.6%。
  同时公布的另一项数据也表现强劲:美国10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2,预期5,前值-3。
  里奇蒙德联储指出,美国大西洋中部地区10月制造业活动扩张,暗示商业环境改善。10月份的出货、就业和新订单分项指数较上月有所增加,预计未来几个月制造商低库存的情况将有所改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