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人民币强势反弹暂歇!外汇局表态:人民币升破6.4是市场力量推动的正常表现

FX168 佚名

|
    周五(10月22日)人民币近期迅猛的涨势暂时喘息,离岸、在岸人民币双双小幅上涨,人民币中间价下调。
  周五亚盘,在岸人民币小幅反弹,盘中短暂失守6.4关口,目前交投在6.360附近。
  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基本持平,目前交投在6.3930附近,暂未失守6.4关口。
  另外,10月22日美元/人民币中间价报6.4032,较上一交易日上调142点。
  周五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较上日微跌0.02%至100.33,暂时脱离逾五年半高点。由于人民币持续强势,人民币CFETS指数亦续升并刷新五年八个月高点,短期已逼近上限。
  交易员称,美指仍是风向标,若美指继续走弱,人民币可能有机会测试年内高点。
  华泰证券认为,如果中美名义汇率不变,人民币实际汇率兑美元贬值约2-5%。“通胀差”足以“抵消”名义汇率升值对人民币实际汇率的提振。所以即使从宏观基本面角度分析,也无需担心人民币汇率升值“背离基本面”。
  中信证券宏观分析师明明最新点评称,近期中国出口表现强劲,贸易顺差增加为人民币形成支撑;而且美国较中国更为广泛的通胀压力、全球以及中国境内过度充裕的美元流动性、欧洲主要经济体的加息预期等因素导致美元指数上涨动能被削弱,美元承压。
  “在股汇联动效应下,权益等风险资产或受益于短期内人民币强劲导致的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他在报告中写道。
  针对人民币近期的一波强势反弹,中国外汇局日内最新表示,人民币升破6.4是市场力量推动的正常表现。
  10月22日(星期五)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2021年前三季度外汇收支数据,并答记者问。
  面对10月来美元指数中枢升至94以上,在此背景下人民币逆势走强,并一度突破6.4,对此,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春英表示,10月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至6.4以内,这是市场力量推动的正常表现。今年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波动,总体保持稳定。从10月20日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人民币汇率基本保持在窄幅的波动,未来人民币汇率还是取决于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国际收支状况和国际外汇市场的变化。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