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华尔街太高估企业财报!?小心突发意外:全球市场情绪绝地大反转

FX168 佚名

|
    周三(10月20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温和,欧美股市多数走高,投资者仍然在关注华尔街的财报表现。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徘徊于93.80附近,欧元、英镑等G10货币窄幅震荡,日元再度刷新四年低位,美元/日元最高触及114.69。现货黄金上涨,再度逼近1780。
  尽管报告一直很强劲,但投资者正在寻找美国企业界对供应链问题和通胀的评论。正如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美国和股票量化策略主管Savita Subramian周一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的那样,许多此类公司的海外销售敞口相对较小,国际收入占其总收入的比例不到五分之一。更依赖国际销售的公司即将发布的收益报告,可能会提供对全球供应链挑战影响的更全面的看法。
  “对供应链的担忧非常非常真实,”富国银行执行长兼总裁Charles Scharf周一在Milken Institute Global Conference的讨论会上对雅虎财经主编Andy Serwer表示,“供应链问题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得到解决。这些问题会得到解决,但在那之前,我当然担心小企业与大企业能否在同样的轨道上继续发展。”此外,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对基金经理的一项调查发现,随着对通胀、供应链中断和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开始加剧,投资者的看涨情绪降至一年低点。尽管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目前较历史高点低1%,但消费者信心指数仍处于低位。
  欧美股市: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英国通胀数据有所回落,投资者对此作出反应,英国股市当地时间周三上午富时100指数出现波动。
  最新的数据可能会抑制人们对英国央行提前加息的猜测。数据出乎意料地显示,通货膨胀率从8月份的3.2%下降到了3.1%。该消息发布后,富时指数在早盘下跌0.1%。
  “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在过去几周变得越来越强硬,因此加息显然即将到来,但2021年剩余时间的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会给他们一些理由,将紧缩政策推迟到2022年。”英国RSM经济学家Thomas Pugh表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