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元震荡走高聚焦94门槛!人民币中间价上调238基点 创4个月新高直逼6.4

FX168 佚名

|
    美元指数目前正处于震荡走高行情,位于93.755附近聚焦重新回归94门槛的复苏道路。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20日上调238基点,创下4个月新高且已经逼近6.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调降亚洲今年经济成长率至6.5%,但上修2022年预测。
  国际货币基金下修对亚洲2021年经济成长率预测至6.5%,主因是马来西亚、越南和印度等地确诊病例回升,且当地疫苗接种进度缓慢,影响经济复苏,但上修2022年的预测。与4月预估的7.6%相比,IMF对亚洲今年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预测下修1.1个百分点。尽管如此,亚洲仍是全世界各地区成长最快地区。此外,IMF对亚洲2022年的成长率预估值为4.9%,则比4月预估的高0.4个百分点。
  下调预测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太部门主任Changyong Rhee表示:“亚洲疫苗接种较为缓慢,是拖累今年成长动能的主因之一。对中国的基本假设,反映房地产投资融资紧缩的影响,房地产在中国经济和金融体系扮演吃重的角色,我们正密切关注情势发展和风险。”
  美元指数隔夜走贬,英镑、纽元等其他货币则劲扬,反映出各国收紧货币政策和升息的前景分歧,以及美国新屋开工下滑等因素拖累美元。美国首支比特币期货ETF上市首日攀高,比特币上涨,持续朝历史高点挺进。
  英国和新西兰都因市场对其升息预期受益,英镑对美元周二升值0.51%至1.3798美元,目前货币市场报价显示,投资人预期英国在年底前可能共升息35基点。
  纽元对美元周二劲扬1.14%至0.7159美元,盘中一度升至0.7172美元,是6月11日来最高。根据最新数据,新西兰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创逾10年来最快增速。
  澳元攀升到0.7485美元,是7月15日以来最高,投资人显然未因澳洲联储会议纪录的鸽派论调受影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