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决策分析:悲喜两重天!美联储明年6月就要加息了?黄金上演“惊魂一跳” 美首只比特币ETF下周开始交易

FX168 佚名

|
    周五(10月15日),美元兑主要货币自上月初以来首次出现单周下跌,从一年高位回落,因交易商将注意力转向美联储何时开始升息。
  美元自9月初以来大涨,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较此前预期更快收紧货币政策,因经济改善和能源价格飙升。
  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本周证实,今年几乎肯定会开始缩减刺激计划,尽管政策制定者在通胀和应对通胀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
  货币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在7月前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约为50%。
  美国利率交易员对美联储明年6月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几率上升至近50%。利率掉期显示,市场预测美联储明年6月会议加息12个基点左右。预期9月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百分百,然后不晚于2023年2月第二次加息。欧洲美元期货交易中,利率一度上涨10个基点,也反映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升温。在数据显示9月零售销售增幅超过预期后,上述走势加快。
  市场人气改善提振了全球股市、大宗商品价格和债券收益率,但也令避险美元承压。
  只有兑日元(另一种避险货币),美元才维持了过去五周的势头,周五上涨了0.16%,自2018年12月以来首次触及113.885。
  美市尾盘,美元收跌0.02%,报93.95,为连续第三日下跌,盘中最高触及94.07,最低触及93.84。本周,美元指数下跌0.19%。
  券商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本周我们将以避险情绪结束。”
  “股市强劲上涨,而日元没有对冲的余地,”Weston表示,因为这只会拖累整体投资组合表现。
  西太平洋银行策略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美元指数“看上去有点不稳,但任何下滑都应是温和的”,因美联储目前即将缩减购债规模。
  他们表示,该指数的任何下跌都应限制在93.7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