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劲爆行情再上演!数据和财报连传好消息 道指狂飙逾500点、黄金刺穿1800大关

FX168 佚名

|
    周四(10月14日)美市盘中,尽管日内公布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强劲,但美元指数依然走势低迷,徘徊在94关口下方;随着美元和美债收益率走软,现货黄金一度升穿1800美元大关;由于日内公布的企业财报表现靓丽,美股三大股指强势拉升,其中道指大涨逾500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也均上涨至少1.6%。美国日内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幅下降至2020年3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劳工部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显示最终需求上升,但月度和同比增幅均低于路透调查分析师的预期。
  初请再创疫情爆发以来新低 PPI数据显示出通胀缓解迹象
  美国劳工部周四表示,自新冠疫情爆发初期以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0万以下。截至10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9.3万人,低于预估的31.8万人。这是自新冠大流行初期以来,初请失业金人数首次降至30万以下。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13.4万人,至259万人。
(图源:FX168)
  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疫情以来的新低,显示出雇主在就业市场吃紧的情况下,在留住员工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也表现出最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并没有导致大范围裁员。
  需要注意的是,9月份是美国今年以来就业增长最慢的一个月,因为疫情有关的失业救济计划结束和返校并没有导致就业人数大幅增加。这一点,再加上挥之不去的供应链问题,已导致几位经济学家下调了对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期。
  与此同时,批发生产者价格9月份上涨0.5%,较去年同期上涨8.6%,后者是一个新的记录,反映了持续的通胀压力。
(图源:FX168)
  扣除食品和能源后,核心PPI仅上升0.1%,低于预期的0.5%,12个月涨幅为5.9%,为1982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