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按照历史规律 消费者信心指数暗示美国经济正在陷入衰退

金十数据 佚名

|
    一位前英国央行政策委员参与编著的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尽管美国就业和薪资的增长发出反向的信号,但消费者预期指数的下滑暗示美国经济处于衰退状态。
  达特茅斯学院的DavidBlanchflower和伦敦大学学院的AlexBryson表示,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和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预期指数往往可以提前18个月预测美国经济的下滑。Blanchflower曾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担任英国央行的政策委员。
  虽然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走高,但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的消费者预期指数在9月份跌至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Blanchflower和Bryson表示:
  

  2021年的经济形势非同寻常,然而,政府通过强制休假式的安排对劳动力市场进行直接干预,令就业率从2020年的大幅下跌中迅速反弹。
  然而,过去六个月消费者预期的下跌,暗示美国经济目前正在进入衰退。
  

  两位作者指出,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每一次经济衰退之前,上述消费者信心指数都下滑至少10个点。其他非常高效的预测指标还包括,失业率单月上升至少0.3个百分点,以及就业率连续两个月走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