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决策分析:大考临近美元上扬!美国周三再迎重要投票表决 华尔街警告美国债务僵局风险被低估 TA或成大赢家

FX168 佚名

|
    周二(10月5日),美元小幅走高,徘徊在上周触及的一年高位附近,因交易商在本周末公布关键就业报告前仍持谨慎态度,该报告可能为美联储下一步行动提供线索。
  美元也受益于避险需求,市场对全球滞胀风险和美国债务上限僵局感到担忧。
  美市尾盘,美元收涨0.17%,报93.97,为四日以来首次上涨,盘中最高触及94.06,最低触及93.80。
  荷兰国际集团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元昨日开局不利,股市再次下跌,美元却未能上涨,欧佩克+决定坚持逐步增加供应(每天40万桶),这推高了油价(和对石油敏感的货币)。”
  “正如昨天所强调的,我们认为市场将继续在美元下跌时买入,这似乎就是昨晚发生的情况,因为美元全面反弹。”
  分析师称,本周剩余时间外汇市场走势可能基本保持温和,因投资者在等待美国就业市场的最新数据,该数据可能帮助为美联储是否将在年底前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提供线索。
  外汇支付公司Tempus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非农就业数据一直是推动市场走势的一个因素。如果数据表现不佳,将给美联储提供鸽派支撑,但若数据有惊喜,再加上能源危机令通胀加剧,将加大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压力,并扶助美元。
  调查显示,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料显示就业市场持续改善,9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48.8万个。
  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美联储可能很快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一旦美元当前可能的整固性修正结束,美元继续走强的条件已经成熟。
  随着美国国会提高举债上限以避免历史性债务违约的最后期限临近,对债务上限的担忧开始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