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超级选举周打响!鲍威尔、耶伦携重磅数据来袭

金十数据 佚名

|
    上周美联储FOMC会议明确了未来数月的货币政策走向,但本周依旧有诸多影响市场情绪的事件。国际政坛将迎来两场重磅选举,一众央行高官和一系列重磅数据将为全球货币政策前景提供更多依据。
  


  ①“后默克尔时代”开启,德国大选将如何影响市场?
  据央视,当地时间9月26日,德国联邦议院选举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德国社民党暂时居于领先地位。若获得优先组阁权,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肖尔茨或将出任德国新一任总理。
  据外媒报道,目前投资者更加期待左翼政党(社民党和绿党)联合执政,这样一来,市场可以迎接自由消费时代的来临。而在默克尔16年的执政生涯中,联合政府一直实行较为严格的财政政策,强调缩减债务。另外,两个中左翼政党的强势表现也可能意味着后默克尔时代的德国将更加支持欧洲进一步统一,这也是市场希望看到的。
  总体而言,德国联合政府换届,或将推动欧洲股市进一步上涨,但欧元和债券市场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DailyFX分析师Martin称,德国联邦选举将主导本周欧元走势,但一个稳定的联盟或需数月才能建立起来,意味着欧元兑美元暂时会继续盘整。
  ②日本第100任首相会是谁?
  决定未来日本新首相人选的自民党总裁(党主席)选举将于29日本周三投票。在9月29日的首轮投票当中,4位候选人将争夺764张选票,得票第一并且有效票数过半(382)的候选人直接当选总裁。否则,将进入第二轮投票,即得票排名前两位的候选人将在第二轮投票、即“决选投票”中定胜负。
  第二轮“决选投票”共有429张选票,即382张国会议员票和47张都道府县的地方票。调查显示,自民党选举第一轮将无人获得过半票数。
  目前领跑者河野太郎支持推出财政刺激政策,并曾要求日本央行明确给出退出超宽松政策的策略。这也意味着他可能会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届满后选择换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