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元强压各路货币!汇市摆脱“美国经济大幅降温”担忧 欧元、澳元与英镑纷纷挫贬 人民币中间价骤降197基点

FX168 佚名

|
    美国8月零售销售意外增长,汇市摆脱美国经济大幅降温担忧情绪,美元指数强势走扬打压各路货币,欧元、澳元与英镑纷纷下挫。与此同时,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性调整增加2万人至33.2万,高于经济学家预期。人民币中间价17日骤降197基点,报在6.4527元。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7%,市场预期下降0.7%,7月份下修后为下降1.8%。但数据实际上是喜忧参半,美国上周初领失业金人数微幅上升至33万人,略高于市场预期与前值,但8月零售销售数据高于预期,显示出商品需求仍然强劲,市场关注美联储下周将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
  零售数据对于判定美国的经济现状和前景具有重要指导作用,这有鉴于零售销售直接反映出消费者支出的增减变化。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素有“恐怖数据”之称,因其通常对金融市场有较大的影响。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超出预期,推动美元强势上涨,从而打压贵金属价格。
  CIBC资本市场外汇策略师北美部门主管Bipan Rai提到,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相当不错,美元将从中获益,特别是对欧元、瑞士法郎和日元这些融资货币。
  美国8月零售销售可能提高投资者对美联储下周决策会议,以及多块启动缩减购债的预期。Rai补充称:“对经济基础环绕许久的不安情绪,似乎有部分已经被冲淡。随着美联储下周会议脚步逼近,我们即将获得缩减购债信号信息的观点,目前已有证据支撑。”
  截至本日亚市早盘凌晨6时,欧元对美元贬值0.41%至1.1767美元;英镑对美元贬值0.33%至1.3794美元;澳元对美元贬值0.53%至0.7293美元。
  根据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失业率下降至4.5%,是13年来低点,但这主要反映出劳动参与率低迷,而非就业市场增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