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多重利好齐聚,镑美创逾一个月新高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周二(9月14日),英国公布的8月在职员工数量超过疫情封锁前的水平,同时,职位空缺超过100万,创历史新高。乐观的就业数据及走高的通胀令投资者对于英国央行提早加息的预期升温。另一方面,刚刚公布的美国8月CPI数据小幅走低,这令投资者猜测通胀水平已经触顶,美联储减码及加息的压力再次降低,令美元承压,英镑兑美元则在重重利好推动下冲破1.39,创逾一个月新高。
英国就业人数激增,超过疫情前的水平
  周二的官方数据显示,周二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雇主上个月新增了创纪录的24.1万名员工,使英国在职员工总数略高于去年英国首次实施疫情封锁之前的水平。在截至7月的三个月里,就业人数(包括自营职业者和雇员)增加了18.3万人,达到3240万人,与预期大致相符。在这一更广泛的指标上工作的人数仍远低于疫情前的创纪录的3310万人。
  英国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表示,在截至8月的三个月里,企业报告的职位空缺超过100万,创历史新高,失业率在截至7月的三个月里略有下降,降至4.6%,与经济学家预期一致。财政部长Rishi Sunak表示“今天的统计数据显示,我们的就业计划正在发挥作用。
  资本经济(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格里高利(Ruth Gregory)表示:“最新数据带来了更多迹象,表明劳动力市场疲软正在迅速消退,劳动力短缺正推动潜在薪酬更快增长。”
  这些数据显示,随着政府逐步退出将于9月30日结束的休假支持计划,英国就业市场持续复苏。数据公布后,英国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两年期基准债券触及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些数据重新引发了人们对英国央行可能何时开始加息的质疑。
  由于缺少卡车司机和食品加工工人等关键工人,一些超市货架和餐馆菜单上出现了临时缺口。英国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人力和技能主管珀西瓦尔(Matthew Percival)表示:“持续的供应和劳动力短缺阻碍了就业进一步增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