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原油周评:飓风影响持续发酵,油价维持震荡走势,周线小幅攀升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美原油本周上涨0.88%至69.71美元/桶。本周行情始终处于区间震荡,投资者在飓风影响以及疫情带来的消费冲击等诸多因素中来回摇摆,市场暂时方向不明,不过中长线来看,油价仍未摆脱下行通道的束缚,未来有进一步下行的可能。
飓风重创墨西哥湾石油生产
  四级飓风“艾达”于8月29日侵袭路易斯安那州,是美国墨西哥湾地区有史以来最强飓风之一。
  受“艾达”影响,大部分海上油气生产中断已超过一周,平台和陆上支持设施也遭到损坏。
  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SEE)周五晚间估计,墨西哥湾66.36%的石油和75.55%的天然气生产仍处于关闭状态。
  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周五报告写到,迄今,艾达飓风造成的原油产量总损失累积达略高于2200万桶,且因为生产工作仍难以恢复,该损失数字还会增加。
  自8月下旬以来,美国墨西哥湾约四分之三的石油产能,约合140万桶/日,一直处于停产状态。这大致相当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尼日利亚的产量。能源分析师称,艾达可能导致美国今年的石油总产量减少多达3000万桶。
  Price Futures高级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市场重新聚焦于全球供应趋紧的形势,这对原油市场起到了提振作用。”
  周五油价上涨逾2%,飓风导致的供应吃紧再度引发担忧。
(美原油日线图)
  SIA 财富管理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WTI原油期货价格已经在约67美元至71美元之间横盘整理了一周左右的时间,周五的走势似乎是该范围内的正常反弹。迄今,涨势到70美元迟滞不前,表明周五的涨势可能与空头回补和周末前平仓更有关系,而非市场重燃看涨情绪。
  强硬派当政,伊朗石油回归遥遥无期
  伊朗新政府继续大幅增加核燃料生产,未恢复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观察员的全面合作,此举表明本月国际社会讨论伊朗核问题时气氛料进一步紧张。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