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元随美债收益率走低!欧洲央行宣布缩表鼓舞欧元攀高 美联储官员急释鸽暖场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49基点

FX168 佚名

|
    美元隔夜走势疲软,尽管目前正处于持续震荡走高的趋势,但仍然难掩饰与美债收益率齐跌的窘境。欧洲央行宣布第四季度缩减购债的时间表,预告鼓舞欧元强势攀高。而美联储官员紧急释放鸽派论调,表明非农就业报告仍显示缩表遥遥无期。人民币中间价10日则上调49基点,报在6.4566元。
  观察美元本周走势,大部分时间都跟随美债收益率起伏。美国财政部预定本周总计标售1200亿美元的国债,最后一笔240亿美元的30年国债在周四完成后,美国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最低触及1.287%,30年期收益率则最低报在1.885%。
  投资者目前将焦点聚焦于美联储缩减购债时间表,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四表态,美国经济尚未走出困境,尽管有强劲的增长和疫苗接种计划,但供应链和劳动力市场瓶颈等挑战仍存在。
  但美联储理事鲍曼(Michelle Bowman)指出,疲弱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不至于使得美联储取消年底前缩减购债的计划。与此同时,像是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等多名美联储官员,仍然预期美国将在今年年底前展开缩减购债。
  欧洲央行发布利率决议声明,将在第四季减缓购债步调,正式启动鸽派退场模式。欧洲央行声明提到,管理委员认为,相比前两季适度放缓PEPP下的资产购买步伐,仍然可以维持有利的融资条件。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但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表示,加拿大如果要减少货币刺激,首个步骤就是需要升息。
  欧元对美元升值0.11%至1.1828美元。欧洲央行目前每月购债800亿欧元,周四并未说明接下来将缩减的幅度,市场预估可能每月购买金额可能减少为400亿至700亿欧元。
  道明证券分析师说道:“欧洲央行决策大致上符合市场预期,展望未来,焦点在于欧洲央行如何定义适度调整,如果每个月规模低于600亿欧元,那这将会是偏空的信息。”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