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加拿大央行首次公布刺激措施退出路径:先加息,再减少购债

新浪财经 佚名

|
    加拿大央行行长麦克勒姆(TiffMacklem)在周四演讲中具体阐述了所谓的“经济复苏期货币政策”的细节信息。
  他重申,加拿大央行打算将债券购买速度降至大致中性的水平,即债券持有量和刺激水平保持稳定,并将在维持这种状态“一段时间”后才开始撤出非常规刺激措施。
  麦克勒姆提供了该行将如何缩减刺激措施的路线图,表示,当决策者开始缩减刺激措施时,第一步将是提高央行的政策利率,而不是减少债券持有量。
  


  麦克勒姆在面向魁北克商会的书面讲话中表示:
  “当我们需要减少货币刺激规模时,可以预期我们会先提高政策利率,这意味着合理的预期是,当我们进入再投资阶段时,我们会按兵不动一段时间,至少直到提高政策利率为止。”
  加拿大央行从疫情爆发时就启动了量化宽松计划,每周购买50亿加元(39亿美元)加拿大国债。自那以后,经济复苏的改善使该行得以分三次缩减购债规模,现在的目标是每周20亿加元。自该计划启动以来,央行已购入了大约3360亿加元的国债。
  麦克勒姆在讲话中表示,加拿大央行认为有必要继续每周购买约10亿加元的政府债券,以便在再投资阶段将保持仓位在稳定水平,即每月约40亿至50亿加元。他表示,未来在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都将减少购买量。麦克勒姆说:
  “最终,再投资阶段将会结束,我们将停止购买债券以取代到期的债券,因此我们国债持有量将出现下降,有理由预期当我们最终确实需要减少货币刺激时,第一步将是提高隔夜利率目标,即我们的政策利率。”
  他强调,随着疫苗接种率提高使得企业得以重新开业,经济复苏正在取得进展,但他认为许多障碍依然存在,供应链问题对出口和制造业构成压力,新冠病毒及其变异株的发展趋势仍然不确定。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