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决策分析:美联储重量级人物登场!美元试图继续回升 黄金刚刚反弹触及1800

FX168 佚名

|
    周三(9月8日)市场交投谨慎,亚股小跌弥漫紧张氛围,美元守住涨幅,黄金试图重返1800上方,市场本交易日关注美联储威廉姆斯的讲话。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涨0.89%;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24%;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0.82%。
  A股全线走低,截止收盘,沪指微跌0.04%,深证成指跌0.1%,创业板跌0.97%。市场成交连续第36个交易日破万亿。总体而言,市场风格继续切换,资金聚焦中小盘,个股涨多跌少。港股也表现欠佳,恒指跌近0.5%,恒生科技指数跌0.77%。
  市场正在远离后非农后的叙事,进入一个新的主题。
  MSCI明晟全球市场指数在连涨七天后从纪录高位回落。该地区的中期前景也继续拖累亚洲股市。与美国和欧洲的股票市场不同,MSCI明晟的亚洲指标股指距离纪录高点仍相差很远。
  “亚太地区--遵循零容忍的防疫政策,依靠出口实现增长--可能表现不佳,因为全球商品需求疲软,许多亚太城市重新实施社交距离限制,”景顺(Invesco)亚太(日本以外)市场策略师David Chao说。“这一点,再加上该地区的疫苗接种率低得多,可能会导致封锁和解封反复出现。”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说,美国股市有所下滑,原因是在“周五晚间的就业数据弱于预期之后……人们担心美国经济可能开始放缓。”
  汇市方面,考虑到基本情况,以及美联储官员可能重申减量情绪的事实,美元可能会保持稳定,尽管上周五非农数据“爆冷”。
  美元指数目前交投在95.50上方,已经连续两日上涨。非美货币多数承压走低,欧元静候明日的欧洲央行决议。
  美联储布拉德早些时候已经让市场一窥美联储内部想法,所以期待更多这样的评论来限制美元的任何潜在下跌。风险势头似乎正在失去一些动力,股市获利回吐可能会刺激市场出现更多的防御情绪,这也有利于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