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9月8日外汇交易提醒:美元上涨商品货币下跌,静待加银利率决议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周二(9月7日)美元指数盘中一度上涨0.37%,为8月19日以来最大涨幅;市场交投活跃,因随着美国股市从接近纪录高位回落,风险资产的需求减弱,并且一项大宗商品指数创下两周来最大跌幅。美元也受益于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国政府本周将发售新债,包括580亿美元三年期国债、380亿美元10年期公债和240亿美元30年期国债。
上周五,美元跌至8月初以来最低,此前美国非农就业报告意外疲软促使分析师加大了对美联储未来几个月不会缩减刺激计划的押注。
加拿大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看起来,在遭到抛售之后,美元可能至少已经建立了一个短期底部。我们认为美联储仍可能在今年年底前朝着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方向行动,美国经济可能表现相对强劲,因此,我们认为美元小幅下跌,小幅走弱可能是买入机会。
    
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当周,美元净多仓规模升至109.8亿美元,创去年3月来新高。
CIBC的Bipan Rai周二发布报告称,眼下的宏观叙事正转向人们越来越担心在经济增长预测被下调之际,全球货币当局却在致力于撤销宽松政策,这有助于支持避险主题,我们将考虑在未来几个交易日重建美元多头持仓。
欧元兑美元跌0.25%至1.1840;在止损卖盘被触发后,徘徊于6月关键水平1.1848附近。外界认为欧洲央行将在周四的会议上就削减刺激措施进行辩论,分析师预计,央行在大流行病紧急资产收购计划(PEPP)下的购买步伐可能会从目前的每月800亿欧元放慢至600亿欧元。
美元兑日元上涨0.38%至110.28;看势头有望进一步攀升至7月23日高点110.59上方,不过纽约交易员指出111.00附近有卖盘;日元期货成交量为3月份以来最高。
英镑兑美元下跌0.37%至1.3786;英国央行政策委员Michael Saunders发表讲话时称,如果未来一年左右基准利率的确上调,那么上调的幅度也可能相对有限。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