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金价周评:鲍威尔讲话偏鸽,黄金急转直上扩大涨幅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过去一周,现货黄金单周上涨2.05%,收报于1817.57美元/盎司,盘中最高触及1819.19美元/盎司,为8月5日以来新高,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今年可能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但是不会急于加息,从而缓解市场对决策者将很快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
鲍威尔讲话引爆黄金涨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备受期待的杰克逊霍尔演讲中,没有提出美联储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明确计划。随着金价稳步突破1800美元,多数散户投资者和华尔街分析师下周都转为看涨黄金。
  鲍威尔表示,他认为美联储有可能在今年缩减购债规模,然而,他也指出,围绕新冠大流行和德尔塔变种的传播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最近7月份的会议上,我和大多数与会者一样认为,如果经济的发展总体上符合预期,那么今年就应该开始放慢资产购买的步伐。其间的一个月带来了更多的进展,7月就业报告表现强劲,但德尔塔变种也进一步扩散。我们将仔细评估传入的数据和不断演变的风险。即使在我们结束资产购买后,我们增持的长期证券也将继续支持宽松的金融环境。”
  鲍威尔还警告说,开始逐步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举动不应被解读为加息即将到来的信号。缩减资产购买的时机和速度,并不会对加息时机发出直接信号,因为我们已经明确表示要进行不同且严格得多的测试。
  据分析师称,鲍威尔的言论更加鸽派,给美元带来了一些抛售压力,而美元走软对黄金有利。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ble表示,他们不会很快加息,在下周的就业报告公布之前,缩减量化宽松的讨论不会再次造成影响。这为黄金扫清了道路,金价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之后,正向下一个阻力位1820美元发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