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鹰派纪要引发亚盘大行情!美元大涨、黄金自日高回落近15美元 金价一度跌破1775

FX168 佚名

|
    周四(8月19日)亚市盘中,受美联储会议纪要影响,美元指数强势走高,现货黄金短线大幅下挫,金价目前已经跌破1780美元/盎司,稍早金价一度跌破1775美元/盎司,较日内高点回落近15美元。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周四最新撰文,对金价走势进行分析。
(现货黄金30分钟图 来源:FX168)
  Dhwani Mehta在文章中写道,美联储会议纪要措辞鹰派,暗示今年将缩减购债规模,金价因此遭到抛售。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在年底前讨论了缩减购债计划,这给美元乐观派打了一针强心针。与此同时,对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扩散担忧加剧,这打压市场情绪,提振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
  周四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显著上涨,最高一度触及93.50。
(美元指数30分钟图 来源:FX168)
  当地时间8月18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在7月份的会议上制定了可能在年底前缩减月度债券购买规模的计划。纪要显示,与会官员们讨论了资产购买,包括朝着FOMC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取得进展,还考虑在经济条件满足时如何调整资产购买。官员们表示,美联储今年可能会达到缩减购债规模的门槛。
  会议纪要称:“展望未来,多数与会者指出,如果经济的发展能像他们预期的那样广泛,他们认为今年开始放慢资产购买的步伐可能是合适的。”会议纪要补充称,经济已经达到通胀目标,并对就业增长的进展“接近满意”。
  关于市场普遍关注的通胀问题,纪要显示,与会者表示,最近的通胀数据受到供应瓶颈和劳动力短缺的影响,很可能是暂时的。一些与会者强调,近期的高通胀数据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少数类别的价格上涨推动的。
  自7月份的会议以来,美联储内部越来越多的人支持在9月份宣布缩减购债规模,并从10月份开始。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