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会议纪要将至,避险情绪支撑美元,关注这一关键阻力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三(8月18日),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因阿富汗局势变动、德尔塔变种的迅速蔓延感到担忧,避险需求提振,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突破93关口。
美联储决议将至
  北京时间周四(8月19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TD Securities分析师Mazen Issa表示,在美联储确定缩减购债的时间表之前,美元可能保持窄幅波动。他说道:“宣布缩减购债的那个当下,不见得会使得美元明显走强,反而是减码持续的时间和后续政策,像是升息等举措,对美元和利率走向来说更重要。”
  Charles Schwab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提到,他不认为杰克森霍尔会议将会给市场带来惊喜,但就业数据仍然是重大消息,因为这是美联储所关注的事情。
  由于房地产行业依然非常强劲,商业投资稳步增长,家庭支出正在以特别快的速度增长,疫苗接种和税收支持方面的进展为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实际GDP有望实现数十年来最快的增长,在疫苗接种方面的持续进展将支持经济恢复到更正常的状态。市场之前预计美联储可能会提前收紧货币政策,但最新的消费者信心数据和零售销售数据表现都不佳,令市场预期产生了一些动摇。不过,上次货币政策会议召开之际,美国的经济数据却表现极佳,投资者需要提防会议纪要释放鹰派信号的可能性。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驻伦敦的G-10策略主管Valentin Marinov表示,外汇市场的价格走势受到投资者担忧情绪的主导,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可能无法承受美联储政策正常化导致的全球金融状况收紧的冲击。
德尔塔病毒升温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追踪数据,截至北京时间8月18日,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08485060例,累计死亡4380559例,接种疫苗超47.4亿剂次。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