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继续维持宽松立场,调整资产购买时机取决于经济数据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北京时间7月29日(周四)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确保政策措施会支持经济。房地产行业依然非常强劲,商业投资稳步增长,家庭支出正在以特别快的速度增长,疫苗接种和税收支持方面的进展为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实际GDP有望实现数十年来最快的增长。在疫苗接种方面的持续进展将支持经济恢复到更正常的状态。美国经济的重新开放将需要一段时间,将是非常不均衡的。
关于就业问题,鲍威尔表示指出,劳动力市场的状况持续改善,劳动力市场复苏还有一段路要走,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部门尚未完全恢复。新冠疫情因素似乎正在影响就业增长,但在未来几个月应该会减弱。不能为最大就业目标设定单一数字;劳动力市场方面仍有缺陷。认为未来几年内将在实现就业最大化方面取得进展。在进入强劲的就业市场前不会特别久,但我们需要一定时间来实现目标。
  阻碍人们工作的因素包括对新冠病毒的恐惧,照顾者的需求和慷慨的失业福利。所有这些因素都表明影响就业的因素减弱,这意味着创造就业机会的势头强劲。我们从全国各地的企业那里听说招聘人员非常困难。人们已经学会了与新冠病毒共存,各行业也已适应了新冠应对措施。在德尔塔毒株传播的情况下,我们只能保持观察。去年冬天的疫情确实对就业产生了影响,但今年冬天德尔塔毒株的影响可能会小一些。很容易想象,有些人重返工作岗位的时间可能更长,特别是如果学校推迟重新开放。     
   
  对于通胀问题,鲍威尔表示,通货膨胀率显著上升,并将在未来几个月保持高位,然后再缓和。供应瓶颈比预期的要大。通胀仍有望降至长期目标,通胀可能会比预期的更高、更持久。我们的新框架强调了良好锚定的通胀预期的重要性,它似乎与我们的目标大体一致。长期通胀预期仍在目标之内,如果通胀路径大幅且持续超出目标,美联储准备调整政策。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