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今天,欧洲央行将有重大改变!?这一幕或引全球市场暴动:美元、黄金可能都破位

FX168 佚名

|
  周四(7月22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风险情绪仍然全面占据上风,欧美股市延续此前的反弹势头,投资者都在静候今天稍晚些时候的欧洲央行决议,以及拉加德记者会。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延续自93上方回调的势头,日内最低跌至92.70;欧元/美元、英镑/美元等G10货币目前窄幅震荡,在欧洲央行决议出炉之前,交易员相对谨慎。由于股市等风险资产上涨,避险的现货黄金继续承压,最低跌至1792.65美元/盎司。分析认为,针对今天的欧洲央行决议,货币政策料浆维持不变,不过按照拉加德此前的“吹风”,政策指引将重新修改,明年或有最新宽松政策推出。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央行此前还宣布调整了通胀目标。如果今天释放更为鸽派的信号,势将引发市场暴动!
  欧美股市:欧洲股市周四开盘走高,交易员在等待欧洲央行将公布的利率决议。在伦敦,富时100指数开盘走高,接近7000点大关,而法国CAC指数上涨0.4%,德国DAX指数上涨0.8%。截至发稿,主要股指走势如图:
(图片来源:CNBC)
  Yahoo finance报道指出,投资者密切关注欧洲央行,预计欧洲央行将宣布一项更灵活的策略来应对通胀。
  这是自央行采取将通胀率控制在2%的新策略并在利率处于历史低位时允许通胀暂时超调以来的首次会议。在上次会议上,欧洲央行还将2021年的GDP预测从4%上调至4.6%。
  “在欧银决议议之前,今天的欧洲市场开盘看起来很有可能是积极的,鉴于拉加德最近的言论,这可能证明欧洲央行未来18个月的政策将比两周前的最初预期更加鸽派。”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表示。
  “由于美联储也将于下周召开会议,随着delta变异毒株感染的确诊病例在全球范围内上升,未来几天的会议可能是未来政策考虑的关键会议。”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