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别光盯着鲍威尔!两大央行决议同日来袭 BK:这一幕或促使美元迅速下跌 英镑、加元和纽元大行情一触即发

FX168 佚名

|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周二(7月12日)撰文称,在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暴涨的推动下,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大幅走高。6月份CPI上涨0.9%,高于5月份的0.6%,也高于此前预测的0.5%。按年率计算,居民消费价格上涨5.4%,为12年来最大涨幅。核心价格上涨了4.5%,为199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每个人都预计物价压力会增加,但今天的报告显示出这个问题已经变得多么严重。物价不仅在急剧上涨,而且上涨的范围也更广,这意味着物价可能在更长时间内保持高位。考虑到问题的很大一部分是供应链问题,不容易解决,这种情况尤其可能发生。
  Lien指出,尽管周二的CPI报告让人对美联储认为高通胀是暂时现象的观点产生了怀疑,但股市和债市的不一致表现表明,投资者仍未做出决定。美联储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2022年12月加息的可能性为90%,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当日收低而非上涨。股市下跌,但跌幅不大。投资者显然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指引,他将于周三和周四就货币政策和经济发表半年度证词。如果他淡化CPI,美元将回吐涨幅,但如果他暗示缩减购债规模即将到来,美元可能迅速走高。
  Lien写道,政策调整将是周三的主要焦点。新西兰联储和加拿大央行在鲍威尔作证前举行政策会议。尽管前景不那么温和,但由于美元上涨,两种货币均遭到抛售。新西兰联储和加拿大央行是最鹰派的两家央行。预计新西兰联储本月不会做出任何改变,但市场普遍预计该行将成为首个升息的主要央行。一些本地银行呼吁在11月份加息,这意味着他们最早可能在本月发出加息信号。纽元疲软的表现表明,投资者没有准备好接受鹰派的前瞻性指引,部分原因是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疫情封锁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然而,纽元价格走势与新西兰联储指引之间的错位可能会导致纽元出现大幅波动。如果0.6920失守,下一个支撑位将是0.6800。上行方向,在0.7025上方的止损点应该是0.715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