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近20年来首次!欧洲央行今日将宣布大动作 首席分析师:欧元、英镑、日元、澳元走势分析预测

FX168 佚名

|
  周三(7月7日),美元重拾升势,欧元/美元跌至三个月来的新低1.1781。该货币对在华尔街开盘时下跌,之后收复了一些失地,最终稳定在1.1800左右。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布了最近一次会议的纪要,显示决策者仍致力于在修改当前货币政策之前,实现其目标的实质性进展。然而,几位委员认为,他们的通胀预测有上行风险。
  当日早些时候,德国公布的5月工业生产环比下降0.3%,低于预期。按年计算,产量增长了17.3%,远低于34.5%的预期。此外,由于各国经济重新开放,欧盟委员会上调了今年和明年的增长和通胀预期。
  据知情官员透露,欧洲央行决策者已同意将通胀目标上调至2%,并在必要时留有超过这一目标的空间。这一协议是在本周结束欧洲央行战略评估的一次特别会议上达成的。欧洲央行发言人拒绝置评。与之前“在中期低于但接近2%”的目标相比,2%的目标将是一个重大改变。一些政策制定者认为,此前措辞过于含糊,导致人们过早地呼吁收紧政策。
  周四,欧洲央行将召开所谓的特别战略会议,可能会修改央行的通胀目标,并解决气候变化和住房成本问题。欧洲央行将于周四欧洲中部时间13:00(北京时间19:00)正式宣布欧洲央行策略评估结果,届时可能会宣布近20年来对通胀目标的首次调整。行长拉加德计划在欧洲中部时间14:30(北京时间20:30)就央行策略评估举行新闻发布会。
  除了通胀目标外,欧洲央行的策略评估还包括一系列其他政策问题,具体包括如何应对气候变化、财政和货币政策的相互作用、就业趋势和全球化等。
  美国将一如既往地每周公布失业申请人数。
  在此背景下,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leria Bedanrik撰文就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的走势进行了分析预测: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