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说到做到!俄罗斯财富基金将美元持有量削减至零

FX168 佚名

|
  俄罗斯财政部周二(7月6日)表示,截至7月1日,俄罗斯国家财富基金(National Wealth Fund)降至1876亿美元,相当于2021年预计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1.7%,低于一个月前的1894亿美元。
  俄罗斯财政部还表示,俄罗斯财富基金将美元持有量削减至零。 它已经完成了从该基金中撤销美元所需的外汇兑换,这是上个月宣布的举措。
(来源:推特)
  Forexlive分析师Adam Button撰文称,俄罗斯此前已经宣布会采取这些举措,在他们抛售时,对美元的影响较小,相对来说并不重要。Button认为没有人会效仿俄罗斯的做法,因此如果说有什么影响的话,应该说俄罗斯抛售的结束对美元有利。
  6月初,俄罗斯宣布将从其国家财富基金中完全撤出美元资产。
(来源:华尔街日报)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当时表示,这些变化可能会在一个月内发生。俄罗斯的国家财富基金积累石油收入,最初致力于支持该国的养老金体系。
  西卢安诺夫表示,俄罗斯价值1860亿美元的国家财富基金将在一个月内完全脱手其410亿的美元资产。
  西卢安诺夫说:“目前我们有大约35%的国家财富基金投资是美元。”“我们决定完全脱离美元资产,用增加欧元、人民币和黄金来代替美元投资。”
  这一调整完成后,欧元资产在该基金中的份额预计将达到40%,人民币占30%,黄金占20%。与此同时,日元和英镑可能各占5%。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