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元突然飙升的原因找到了!BK:下周这一报告将对美联储产生很大影响 汇市大行情一触即发

FX168大陆站 佚名

|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称,美元兑所有主要货币本周收盘走高,周五(6月11日)的上涨是对周四通胀报告的延迟反应。强于预期的消费者信心亦在下周美联储宣布货币政策前扶助提振美元需求。美国政策制定者坚称,通胀上升是暂时的,因消费者支出令人失望,且就业市场数据令下周缩减计划的讨论受挫。
  然而,许多处于较弱复苏状态的国家的央行已经通过减少资产购买开始了政策正常化的进程,因此人们越来越相信,现在正是美联储采取行动的时候。Lien表示,下周将是一个艰难的时刻,因为美联储一直在淡化价格压力,但CPI同比增长5%,创下十多年来的最大增幅。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则录得近30年来的最大增幅。没有其他主要国家的通货膨胀率像美国一样高,问题是旅游、食品和汽车的高价格可能不会像美联储预期的那样迅速下降,因为一些企业希望弥补损失的收入。
  Lien写道,美元上涨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告诉我们,投资者预计决策者将讨论缩减购债规模,并在措辞上做出微妙改变,为这一可能性做准备。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将采取何种行动存在分歧,下周二的零售销售报告将对下周三的政策会议产生很大影响。
  对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的猜测以及欧洲央行决定避免讨论的决定导致欧元/美元周五大跌。由于下周欧元区没有重大经济报告,欧元将从市场对美元的兴趣中寻找线索。尽管数据好坏参半,英镑还是走软。当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和贸易平衡强于预期,但工业生产意外下降。由于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的增加,英国全面重新开放的目标据称将从6月21日推迟四周。英国财政大臣沙纳克(Rishi Sunak)此前表示,他可以接受最多四周的延期。正如我们在昨天的报告中提到的,延期将损害英镑。下周对英国来说是忙碌的一周,通胀、就业和零售销售报告都将公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