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决策分析:与特朗普和美司法部举动有关?比特币突然大跌5% 黄金再度突破1900大关

FX168大陆站 佚名

|
  周一(6月7日),美元小幅走低,因美国国债收益率停滞不前,且投资者展望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政策会议。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令美元承压,因投资者押注就业增长不够强劲,不足以提振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
  美国国债收益率在上周五下跌后,周一继续走低,令对美元的需求下降。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最后报1.569%,该指数一度从上周五的1.628%跌至1.560%。
  美元指数收盘下跌0.18%,报89.98,盘中最高触及90.31,最低触及89.92。上周,美指小幅上涨0.09%。
  “美国国债收益率今日小幅走高,但仍远低于就业报告公布前的水平。这可能是美元周一走软的原因,”Action Economics全球货币分析董事总经理Ronald Simpson表示。
  “目前,市场似乎真的想做空美元。在我们看来,这表明此举存在风险。这是一个拥挤的仓位。市场上已经有相当大一部分美元净空头,因此我们需要重新调整这些头寸,”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北美外汇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
  尽管Rai表示,“美元有上涨的风险”,但他指出,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下周的会议。
  市场人士还将关注周四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和欧洲央行会议。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的鸽派言论暗示,该行并不急于放慢在1.85万亿欧元(2.24万亿美元)大规模流行病紧急采购计划(PEPP)下的购买步伐。
  随着美元下滑,现货黄金和COMEX期金扩大涨势并双双触及1900美元大关。
  上周五金价上涨超过1%,此前美国公布的非农月度就业报告弱于预期,缓解了人们对美联储近期将收紧货币刺激政策的担忧。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尽管金价相当看涨,但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的言论抑制了金价。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