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夸尔斯无惧沃伦的攻击,暗示可能留任美联储理事

金十数据 佚名

|
  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的美联储监管副主席任期将于今年10月13日结束,但他仍有可能继续担任美联储理事一职,此举将减少拜登政府任命美联储新理事的空缺名额。周二,夸尔斯在Politico Live的采访中表示:
  “正如你们所知,我作为美联储理事的任期将延续到2032年。我们这里有个传统,即使不再是美联储主席或副主席,也可以在美联储理事会中任职到任期届满。”
  


  美联储以前有过这样的先例。前任美联储主席马里纳·埃克尔斯(Marriner Eccles)于1948年辞职,但担任理事直至1951年。
  但在最近这些年,如果美联储理事没有连任领导职务,他们往往会辞职。
  夸尔斯还表示,他将继续担任金融稳定委员会主席,直至12月1日任期届满。
  如果夸尔斯留在美联储,这无疑是打脸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沃伦5月25日在国会听证会上对夸尔斯表示,她相信美国的银行系统“在夸尔斯离开后会更加安全”,同时敦促总统拜登选择其他人担任美联储金融监管副主席。
  民主党人一直严厉批评夸尔斯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撤销一些金融业监管规定的做法,尽管他们一直非常支持美联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以推动美国疫情后经济复苏。
  如果夸尔斯继续担任美联储理事,这将意味着在7人组成的美联储理事会,留给拜登提名的岗位又少了一个。目前,美联储理事会有一个空缺。拜登政府仍可在10月13日之后任命新的负责监管的副主席。总统提名的美联储理事人选需经参议院确认。
  LH Meyer货币政策分析公司分析师Derek Tang表示:
  “如果共和党人赢得下届总统大选,夸尔斯的理事任期就确实会持续到2032年,他可能还有望成为美联储主席。夸尔斯可能会占据一个可以替换的席位,这意味着拜登在选择人选填补第七位理事空缺的时候,会非常谨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