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重磅!拜登预算案中最重要的数字竟然是它!

金十数据 佚名

|
  在上周五晚,拜登公布了6万亿美元的预算案,其中有个重要信息,验证了高盛所称的重磅数字该预算案呼吁在10年内增加8000亿美元的赤字(占同期GDP的0.3%),以适应拜登的美国就业计划(AJP)和美国家庭计划(AFP)。据高盛称,这是白宫首次正式展示10年期间实施该提案可以达到的效果,前提是提案国会采纳
  正如高盛解释的那样,这个数字将与国会辩论有关,因为民主党领导人将需要在即将出台的预算决议中定下一个金额,以指导起草财政方案的委员会。无论他们选择什么金额,它将为随后的和解立法设置一个上限。
  一旦数额确定,接下来的立法增加的赤字不得超过指定的数额。虽然国会的民主党人可以自由选择不同的预算数额,但就提议增加多少赤字拜登预算案第一个做出正式表示。
  除了规定的赤字,白宫在过去几周发布的预算中已经透露了大部分细节。几周前,白宫已经宣布了两项主要提案,即美国就业计划(AJP)和美国家庭计划(AFP),除了这两项提案,预算中几乎没有其他政策提案。在大多数情况下,预算中的具体数字与白宫已经公布的相当接近。这些计划摘要见下表。  

  高盛预计国会将缩减该预算提案,其缩减幅度可能超出我们的预期。高盛预测,假设国会通过一项略高于3万亿美元的一揽子计划,增税幅度则约为该数字的一半。然而,金融博客零对冲预计,实际通过的数字可能会更小。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如果国会领导人采纳白宫的立场,认为即将出台的财政刺激方案的总赤字影响应在10年内保持在8000亿美元左右,这就意味着国会需要比预期增加更多的税收或者增加比预期少得多的支出。这是不太可能的,因为即使是中间派的民主党人也在犹豫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