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6月1日外汇交易提醒:德国通胀超预期,美元下滑欧元走高,静待澳洲联储决议

汇通财经手机版 佚名

|
周一(5月31日)美元指数跌0.24%,至89.84;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一个通胀指标触及29年高位,一度短暂推动美元升至两周高位。在假日交易清淡的情况下,投资者权衡物价压力上升和美联储鸽派立场对美国资产的影响。尽管通胀上升,但市场预计在2022年年末前都不会升息。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3.1%,创1992年7月以来最大同比涨幅。原因是经济从大流行中复苏,以及各种供应干扰。
市场认为美国目前的通胀水平是暂时性的。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和大宗商品研究部主管Ulrich Leuchtman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明年美国的通胀率将保持在2.5%。他说,这不会让美元定价变得更容易,在我们看清楚之前,美元很可能已经在当前水平上找到了良好的平衡。
投机客上周增加了对美元的空头押注,美元空头仓位触及两个半月高位。
欧元兑美元涨0.29%至1.2227美元,脱离上周五触及的1.2133美元低点。英镑兑美元涨0.17%,至1.4212美元。
美元兑日元跌0.25%至109.58;上周五涨至4月6日以来高点110.20;Ueda Harlow驻东京的外汇保证金交易总经理Toshiya Yamauchi表示,在本周晚些时候的关键事件之前,美元/日元的获利盘似乎正在向日元其他交叉汇率蔓延,PCE平减指标上升的影响是短暂的,拜登的预算计划与媒体报道一致,并且投资者选择在ISM和就业等美国数据发布前调整头寸。
澳元兑多数G-10货币走强,因铁矿石反弹且交易员在周二央行政策决定之前建仓。交易员称,杠杆基金买入澳元兑美元,而宏观投资者买入澳元兑纽元。他们表示,市场正在为迎接澳洲联储可能上调经济前景做准备,此举可能为7月份宣布缩减刺激奠定基础。
周二前瞻
时间区域指标前值预测值
09:30澳大利亚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