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经济数据良莠不齐黄金“一柱擎天” 人民币涨势迅猛、中国国有银行据称出手购买美元

FX168大陆站 佚名

|
  周二(5月25日),美国公布的一连串经济数据表现参差不齐:4月新屋销售为86.万套,低于预期和前值;咨商会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17.2,也低于预期和前值;美国5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18,创2020年12月以来新高。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延续涨势,自89.53低点持续拉升;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涨至6.4016,为201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四位消息人士称,亚市午后中国国有银行以6.4元人民币左右的价格买入美元,此举被认为是为了给人民币升势降温;现货黄金短线一度拉升11美元,刷新日高至1895.97美元/盎司;继前一日的强势上扬后,美股三大股指无序波动,在涨跌之间来回拉锯。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4月新屋销售经季节调整年率为86.3万套。3月份的销量从102.1万套下调至91.7万套。市场此前一致认为,4月份新屋销售将提高到97万套。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经济学家Katherine Judge和Andrew Grantham指出,新屋销售月度下滑可能是由于建筑材料短缺。
  “这一下降可能反映了持续的土地和建筑材料短缺,迫使建筑商减少建设,与4月份独栋住宅开工速度的下降相一致,”他们在数据发布后表示。
  与此同时,由于一系列商品和服务价格上涨,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5月首次出现小幅下跌。根据周二的一份报告,咨商会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17.2,4月数值被向下修正至117.5。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118.8。消费者信心虽然有所回落,但仍徘徊在疫情期高点附近。随着经济缓步回升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物价上涨和失业率上升可能抑制消费者信心的进一步改善。
  不过,同时公布的另一项数据表现强劲:美国5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18,创2020年12月以来新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