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元创近3个月新低!市场聚焦美联储会议纪要 原物料货币持续走强 人民币中间价逾100基点

FX168 佚名

|
  美国公布不如预期的房市数据,市场正静待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记录之际,美联储重要官员近期鸽派表态,持续使美元承压。美元指数目前已跌破90门槛,创下近3月新低。原物料货币持续走强,而周三(5月19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顺势调升102基点,报1美元兑6.4255人民币。
  美联储官员重申,尽管通胀压力持续上升,但他们不会改变目前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克里夫兰联储总裁洛雷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受访时表示,目前政策处于良好状态,还没到调整的时机,美联储后续将依照实际的经济恢复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
  芝加哥联储总裁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则认为,美联储不急于讨论缩减量化宽松规模,通胀不太可能失控。波士顿联储总裁埃里克·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指出,较高的通胀与去年卫生纸短缺问题,同样是暂时性的问题,现在讨论减债为时过早。
  而市场认为在美国就业增长疲弱、支出下滑、纽约地区制造业活动减缓和美国房市出现疲弱迹象的情况下,美元走弱只是时间问题,因为这些经济数据将使美联储更加不愿意积极应对不断攀升的通胀压力。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资深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通胀已经达到美联储的预期,也就是可能在近期内上升,并于未来几个月内平稳下降。他说道:“市场认为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正常化进度可能会比其他央行还缓慢。”
  Manimbo也解释说:“只要美联储维持鸽派立场,将使美元处于弱势,但如果未来持续看到强劲经济数据,特别是就业市场和通胀,美联储可能很快就会释出改变政策的讯号。”
  在通胀压力下,受到原物料价格影响的货币持续强势,其中不断上涨的石油价格帮助挪威克朗走强,加元也攀升至6年高点。澳元与纽元兑美元汇率在周二也都有0.3%的涨势,分别为0.7791美元与0.7238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