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决策分析:黄金尾盘拉升站上1780!本周鲍威尔携手非农来袭 数据太好了会有风险?

FX168 佚名

|
  周一(5月3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交投谨慎,亚太股市下跌,中国和日本主要股市因假期休市。美元基本持平,现货黄金尾盘拉升,刚刚站上1780关口。
  截止收盘,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20.65点,跌幅0.66%;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3.00点,涨幅0.04%。
  在印度继续抗击第二波致命感染之际,亚太地区的投资者继续关注印度的新冠肺炎疫情。周末期间,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0万例。
  日本和中国市场休市令亚洲市场交投清淡,也抑制了波动幅度。
  本周将有多家央行开会,而且美国将公布重要经济数据,投资者等待关于全球通胀前景和决策层回应的线索。
  美元在上周五跳涨后基本持平。美元在4月底保持坚挺,并在展望5月之际进一步走高,以巩固一些基础。今天主要货币变化不大,但由于市场上有关通胀的讨论继续升温,日元略有疲软。
  “我们预期美元将趋于下行,因为全球经济前景改善,”澳洲联邦银行分析师Kim Mundy在电邮报告中表示。
  “不过,”她表示,“如果稳健的数据大幅推升美债收益率的话,短线美元仍有上涨的可能性。”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收于1.625%,债券空头将希望在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前进一步提高这一收益率。
  美元兑日元在4月下行走势的61.8回档水平(109.63)附近遭遇阻力。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上行突破的失败,现在看来空头夺回了近期的控制权,因为他们将价格推回到10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1.2051下方。如果持续低于这个水平,买家将发现难以维持4月的走势。近期也有来自关键小时移动均线1.2069-87的阻力位。
  在其他地方,以太坊表现不俗,突破3000美元,这有助于提升加密货币的普遍人气,比特币也回升至58000美元以上。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