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外汇周评:非美货币普涨,但英镑前景受三大利空因素牵制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受美元持续疲软提振,主要非美货币本周收升,欧元兑美元周线二连阳,终盘收涨0.68%至1.1982,并创3月4日以来新高至1.1994。欧元区主要国家疫苗接种速度加快有助于缓解对欧元的悲观情绪。
  英镑兑美元收升1.02%至1.3843,但盘中触及2月5日以来低点1.3668。分析师认为,这与围绕阿斯利康(AstraZeneca) 疫苗的血栓担忧有关,英国的疫苗接种计划严重依赖这种疫苗。
  澳元兑美元大涨1.53%至0.7734,创3月19日以来新高至0.7761;纽元兑美元大涨1.58%至0.7142,创3月19日以来新高至0.7180。澳洲和新西兰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两国将从下周一开启无需隔离的双向自由行,两国在遏制新冠疫情方面取得的成功,提振了投资者人气。欧洲央行不在意短期通胀上升
  最近欧元区主要国家疫苗接种速度的加快有助于缓解第一季度对欧元的悲观情绪。接种速度的加快在德国和西班牙最为明显,本月上半月,接种一剂疫苗的总人数分别增加了56%和63%。现在几乎每五个欧洲人中就有一个至少注射过一次。虽然对封锁的失望情绪有所上升,但免疫接种的预期好转和疫苗竞赛活动的初步结果可能会推动欧元走高。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暨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德加洛周二(4月14日)对法国文化电台表示,法国可能在2022年年中恢复至疫情前的经济增长水平。
  欧盟统计局周五(4月16日)确认,欧元区3月通胀上升情况与初估相同,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环比上涨0.9%,较上年同期上涨1.3%,1月和2月的同比涨幅为0.9%。
  欧元区通胀率八年来一直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近2%目标水平,并且预计未来几年将继续低于目标,因欧元区正努力消化疫情所引发衰退的影响。由于刺激措施已经接近极限,一些决策者主张,欧洲央行必须接受物价上升压力放缓,而非采取更多措施。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