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两大央行唱双簧!4月19日-25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数据前瞻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4月19日-25日当周,加拿大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先后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加拿大财政部长弗里兰将提交两年来的首个联邦预算。宏观指标方面,英国将公布就业、通胀、零售、PMI等多项数据,此外新西兰、加拿大、日本也将先后公布CPI数据。
周一(4月19日)、周二(4月20日)关键词:弗里兰、澳洲联储会议纪要、英国失业率,美国API
加拿大财政部长弗里兰在去年11月份表示,将竭尽所能支持国民,并承诺在未来三年内提供高达1000亿加元(合798亿美元)的刺激资金,以“迅速启动”经济复苏。
  尽管受重创的服务业失业率仍然很高,但加拿大经济已连续九个月增长。RBC Economics的高级经济学家Josh Nye表示:“……我们确实认为复苏将有相当大的动力,预计到明年这个时候,加拿大经济将接近满负荷运转。”
  澳洲联储此前一如预期维持指标利率于纪录低点0.1%不变,并重申政策至少到2024年都可能维持超宽松。澳洲联储也对前景抱持乐观看法,声称经济复苏速度快于预期,就业在2月达到疫情前水准。
  澳洲联储副主席德贝尔表示,澳洲失业率需要从当前的5.8%降至低于4%,薪资增长及通胀率才能提高。
  但澳新银行(ANZ)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3月招聘广告较上年同期大增39.7%,达到190542个,创2008年11月来最高水准,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迹象,表明就业市场强劲复苏,能经受住政府取消一些经济支持举措的考验。
  澳新银行资深分析师Catherine Birch表示,招聘广告增加表明政府结束JobKeeper支持措施的影响程度将小于最初担忧。
  英国招聘与就业联合会(REC)表示,英国企业3月份以六年来最快速度聘雇长期员工,对临时工的支出增速创2017年11月来最快。这表明,英国企业对经济复苏更具信心,并且为防疫限制放松做好准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