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债收益率美元指数双双回落,非美多头或崛起?今日重要货币走势分析

外汇网 佚名

|
  
【全球新闻】

  1 美国联邦赤字高企
  据《国会山报》的报道,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数据显示,美国2021财年的前6个月,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已经达到1.7万亿美元。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在本财年前六个月里联邦支出同比上升45%,而收入小幅上涨6%。
  造成赤字飞速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刺激法案,单单三月份随着1.9万亿美元法案通过,就产生了6580亿美元的赤字。
  2 美债最大海外买家撤了
  据彭博,2月份,随着美债暴跌,日本投资者为削减损失开始由美国主权债券净买家转变为净卖家,减持规模约56亿美元。据统计,这是日本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单月净卖出美债。
  有经济学家表示,随着2月份美债收益率引领全球收益率走高,净卖出其他国家主权债券已经成为日本投资者的主要立场,毕竟投资者希望减少损失。
  另外有分析指出,拜登政府的疫情纾困法案,提高了人们对美国更强劲经济复苏的预期,并推动债券走低,因此日本投资者降低了利率风险敞口。
  3 美国加州确诊5例“双突变”病毒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表示,加州旧金山地区新增5例感染了在印度发现的“双突变”变异新冠病毒,该变异新冠病毒可能更具传染性,并降低现有疫苗的效力。
  4 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政府基本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入大海。政府将于13日召开相关内阁会议,正式决定是否向大海排放。据此前的报道,所谓核污水,就是在冷却核反应堆后残留的废水,虽然福岛核电站一直在对相关核污水进行处理,但其中一种名为“氚”的放射性物质难以被去除,也就导致核污水持续堆积。目前,所有的核污水都储存在核电站内,预计到2022年夏天,储存核污水的水箱容量将会达到极限。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