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4月5日财经早餐:世界银行集团春季会议来袭,关注两大央行会议纪要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本周(4月5日至11日),将召开2021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集团春季会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参加虚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讨会关于全球经济的辩论;EIA将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此外,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都将发布会议纪要需要关注。
本周市场热点
  ① 周一,2021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集团春季会议(4月5日至11日)。
  ② 周二,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及世界银行在2021年春季会议上发布《世界经济展望》和《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国3月财新服务业PMI、欧元区4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美国2月JOLTs职位空缺(万)。
  ③ 周三、英国3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美国2月贸易帐(亿美元)、加拿大2月贸易帐(亿加元)、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和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帕内塔参加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在线会议、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就当前的经济状况和货币政策发表线上讲话。
  ④ 周四、日本2月贸易帐、法国2月贸易帐、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就货币政策前景、劳动力市场创伤等议题发表讲话。
  ⑤ 周五、中国3月CPI年率、德国2月未季调贸易帐、美国3月PPI年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参加虚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研讨会关于全球经济的辩论。
  周一开盘行情
上周回顾
  【美国3月非农大好,失业率创近一年新低】美国劳工统计局3月份就业普遍增长,休闲和酒店、公立和私立教育以及建筑业就业增长最快;2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37.9万人上修至46.8万人;1月份非农新增就业人数从16.6万人上修至23.3万人。
  【3月印度黄金进口飙升近5倍,创下记录】印度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需求国,去年因金价走高及其国内疫情的影响,需求大幅走低,不过这种情况近期出现了变化;数据显示,今年3月印度黄金进口量同比大涨471%至160吨,创下记录;一方面印度政府降低了黄金的进口关税,一方面金价的回落也促使了印度消费者再次大幅买入黄金。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