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国富人疫情期间赚得盆满钵满 拜登下定决心对他们加税

新浪财经 佚名

|
  美国总统乔·拜登的白宫经济团队下定决心兑现他向富人加税的竞选承诺,因为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美国富人在疫情期间财务状况相当好。
  鉴于共和党和商界游说团体对政府税改计划的反对之声日益激烈,民主党人需要决定,在这份几乎注定将是单方强行通过的法案中,他们修改税法的雄心壮志该有多大。对高级官员的访谈显示,白宫越来越相信,不平等现象加剧的证据或促使民众普遍支持“对富人加税”策略。
  拜登本人已经确信有必要对富人加税,上周表示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人将要缴纳更多税款。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Heather Boushey在接受采访时说:
  “2020年的经历告诉我们,整个社会存在如此多的脆弱之处需要解决,鉴于2017年共和党减税措施导致收入不足,政策优先事项的资金需求使得总统需要坐下来考虑这些税收问题。”
  在幕后,幕僚们正在研究一项提议。对高收入者提高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以及对公司征税和扩大遗产税,将帮助为基础设施、气候变化、儿童保育和家庭保健等优先事项提供资金。
  国会议员和政府正在加紧讨论今年晚些时候可以通过什么法案。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将于周四举行听证会,讨论当前美国国际税收结构对就业和投资的影响。
  拜登政府的高级官员——包括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David Kamin、财政部税收政策助理部长提名人Lily Batchelder——多年来一直在研究各种选择,以向最富裕的美国人多收税。
  Kamin与Batchelder在2019年一篇名为《对富人征税:问题和选择》论文中提到了可能的税改方案。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下选项正在被讨论:取消遗产税的“基础递增”。这个规则是以市场价对股票地产等遗产重新估值,而不是采用其原始购买价,降低了税收负担;按更高的所得税率对美国富人的资本利得征税;对大公司实施最低税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